吉林电视台曝光吉林市政务大厅 可怕的是"红包思维"

2017年12月19日 07:25   来源:红网   赵耀世

  工作时间开小差,上网睡觉玩手机……在吉林市政务大厅拍摄到这些现象的当天下午,吉林电视台记者返回吉林市政务大厅,将情况反映给有关领导。当记者离开政务大厅,汽车刚刚发动,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一位陌生男子打开了后侧车门向车内扔进了两个信封,随后快速离开。记者打开信封后发现是两大叠现金。(12月17日中国新闻网)

  别说是政务大厅,相信在任何规范的单位或机构,上班期间“开小差”都是不允许的。上网、睡觉、玩手机,很难想到这些现象发生在人来人往的政务大厅里。前台承诺“热情服务”,背后则是“我行我素”,吉林市政务大厅出现的这些作风丑相不由让人心生诧异。

  更为雷人的是,记者采访结束后,有工作人员竟然把两个装着现金的信封扔进车里。其目的自然不言而喻。为了不让记者曝光事实,就采取金钱利益交换的方式,亏这些平时自我标榜要杜绝违规人情红包来往的公职人员想得出。

  在笔者看来,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红包思维”在作祟。事实证明,靠“红包”来解决问题最终只是徒劳。吉林市政务大厅存在不规范现象,说明“四风”问题整顿不彻底。既然被记者暗访指点出来了,就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然后采取举措跟进弥补。像想通过“红包”输送来达到不曝光的目的,只能说其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所在。

  假如记者违背了职业道德,让市政服务大厅的私念得到了满足。也许它们会展开整顿工作,但至于影响力度有多深就值得怀疑了。相反,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掩盖,立即加大管理力度并依法依规问责,则会在这个问题上牢牢掌握处理主动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越陷越深,越来越被动。

  所以,吉林市政务大厅的问题根子还在思想上。开展“纠四风”活动已久,然而在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时,倘若流于形式,抑或有意袒护,那么只会让工作作风之弊根深蒂固。因此,吉林市政务大厅是时候为存在的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