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该死的企业还是会死,因为你没有创造力

2017年12月12日 07:29   来源:武汉晚报   

  “我们政府天天在给我们松绑,说给企业支持,减税免税,但该死的企业还是会死,因为你没有创造力。我交了200亿的税,没觉得很困难,因为我们有技术。”

  ——董明珠

  “看上去孩子没接触过这些东西,但不要因为他年龄小,就觉得这东西对他太难,孩子一定要接触这些东西,现在他未必能完全理解,但要让他知道诗词审美还有这样的层次在上面,一定要感知这些,审美是要拾级而上的。”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谈古诗词教育

  “看到一个新兴事物出来以后,别的企业发展起来了,怎么办?本能的反应是我要赶上它,别人做我也要做。但更重要的一点是去想,这一班车没赶上,下一班车是什么?这一班车没赶上,肯定不是末班车,一定会有下一班车。”

  ——阿里巴巴CEO张勇

  “解决号贩子的问题,真正有效的措施是‘带有强制性色彩’的分级诊疗制度,不能仅仅是一种倡议。患者在一定时期内会感到不方便,等患者理性就医后会发现,这是对全民医疗资源和自己的健康负责任的一种方式。”

  ——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邓利强

  “我猜想,人工智能不可能发现相对论,不可能发现量子力学,也不可能发现暗物质。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让生活变简单,减少人的计算等工作。据我的了解,想象力、创造性应该还是人的优势。”

  ——物理学家丁肇中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