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圈私密盛筵撑不起经济大舞台

2017年12月11日 14:09   来源:东方网   郑建钢

  第八届海天盛筵于2017年12月8日在三亚正式开幕。本届展会内容与往届差不多,汇集了许多人对财富生活场景的想象:公务机、高级轿跑、游艇、私人别墅、生活艺术品等知名品牌纷纷入驻。经历此前饱受争议的尴尬局面,如今海天盛筵已回归和定调为一个正常游艇行业展会,而不是明星、模特和富豪们的交际场所。(12月10日澎湃新闻)

  曾几何时,海南三亚海天盛筵展会上,那些身穿比基尼的美女模特,再加上富豪和明星的秘密聚会,因此成为了引发外界猜测“不雅派对”的重要“证据”。现在,曾经饱受诟病的海天盛筵,再也不是明星、模特和富豪们的交际场所,也没有了衣着露骨的美女模特为各大奢侈品牌站台,而是回归和定调为一个正常游艇行业展会。

  这一切改变,是在海天盛筵历经了众多负面新闻之后,自身定位的及时转型。海天盛筵主办方鸿洲集团管理团队出台的解决方案,是将海天盛筵从私密的富人集聚的圈层活动,变成社会公众知晓并参与的公开活动,并通过设立公众开放日、游客观光通道等手段来确保透明度。

  逼仄的富人私密圈子,衣着暴露的美女模特,莫不让公众产生无限的联想,再加上媒体貌似有图有真相的不雅传闻的推波助澜,各种丑闻缠上海天盛筵不足为奇。官方辟谣也好,企业公关也罢,只会越描越黑,根本无力从根本上撇清与“不雅派对”的干系,也无法改变公众心目中对于海天盛筵的尴尬定位。现如今,海天盛筵华丽转身,将不再仅仅只是针对富人消费阶层的交际场,而是一个以游艇为主的生活和生意平台,而且展会的透明度大大提高,形成了产业和展会相结合的格局,对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正面作用。

  依托企业自身的实力,着手打造游艇的全产业链,从游艇销售到维修,再到未来的游艇大旅游,进而进一步开发游艇经济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如造船、外贸、运输、保险、港口、酒店、餐饮、娱乐、旅游等的发展,让相关业者均能在该产业寻找到商业机会。试想,只靠出卖色相的富人私密小圈子,总是利用负面新闻吸引眼球,有什么能力担当得起如此宏大的产业?

  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我国将在2020年将海南初步建成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使之成为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面对这样一个宏大的目标,对于大大小小的经济体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如果能够顺势而为,趁势搭上顺风车,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就可以脚踏实地地大干一番事业,在新兴市场上大展宏图,有一番大的作为。让海天盛筵保持一贯的品牌影响力,只有生活和生意,抛弃低俗的丑闻造势,说明企业管理者看清了游艇未来的发展前景,为了自身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而适时作出了战略调整,是回归了企业发展的常态。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