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殴打怀孕护士丈夫丢官,冤吗?

2017年12月11日 14:11   来源:东方网   黄齐超

  8日中午,一女子因输液的孩子针孔出血而殴打输液的护士朱某。朱某怀孕40多天,但如今有流产迹象,正住院保胎中。据悉,打人者丈夫系当地城管局局长徐某。当地县委:已免去徐某城管局长职务。对打人事件当事人,公安部门正在依法调查处理之中。(12月10日新浪新闻网)

  输液时针孔出血,孩子哭闹,这是常见的事,与护士的业务能力并无太大关联。然而,新闻事件中的女子看孩子针孔出血,暴怒不已,脚踹输液护士,即便被告知护士怀孕了还不依不饶,谩骂不止。据悉,被殴打的护士朱某出现先兆性流产,目前正在医院保胎。

  毫无疑问,这则新闻又给紧张的医患关系泼了一盆冷水。不过,更令网友关注的是打人女子的特殊身份——她是该县城管局局长的老婆,难怪她在殴打护士时不管不顾,还口出狂言,说“怀孕算什么?”。这嚣张女子的背后,原来站着一个局长老公,分明是狐假虎威啊。

  怀孕护士遭受脚踹与谩骂,甚至还有流产的严重后果,身心受到的伤害让人为之痛惜。视频发出后,舆论一片哗然,舆情咆哮,谴责之声由打人女子蔓延至她的官员老公。当地政府回应此事的态度由暧昧转为明朗——迅速免去涉事女子老公城管局局长的职务。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殴打他人理所当然地受到法律的惩戒。可这件事,妻子殴打怀孕护士丈夫丢官,冤吗?在笔者看来,他们一点都不冤。众所周知,官员不仅自己要廉洁奉公,有魄力有修养,还应教育好自己的身边人,比如配偶、家属、子女、亲朋乃至秘书、司机,督促他们遵纪守法,不能任由他们仗着自己的权势,飞扬跋扈,为非作歹。

  然而,新闻事件中打人女子的老公,城管局局长,在家教这方面恐怕做的远远不够。不但如此,就连他本人也缺乏认真反思、诚恳道歉的本意。局长到医院看望被打女护士,没有道歉和问候,反而说服务行业要受得了气,好像妻子谩骂护士理所当然。试问,这是道歉该有的态度吗?

  诚然,妻子打人与自己无直接的关系,但局长大人,不要忘了你的特殊身份。妻子嚣张打人,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局长不约束家人的一贯做法。从这个层面看,该事件不仅波及到了城管局局长,也让当地政府官员队伍的形象受损,所以,当地政府对该局长撤职是明智之举。在笔者看来,它向当地官员发出一个积极的警示信号:作为具有服务情怀的官员,不能仅仅约束自己,还要施加影响,约束家人,不可纵容他们蛮横,为政府形象抹黑。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