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殴打怀孕护士,城管局长被免职太冤?

2017年12月11日 07:17   来源:红网   维扬书生

  12月8日,湖北省通山县人民医院一怀孕女护士遭公务员妻子殴打,有流产迹象。打人者丈夫系当地城管局局长徐良路。目前,通山县委已免去徐良路城管局长职务。对打人事件当事人,当地公安部门正在依法调查处理之中。(12月10日中国新闻网)

  妻子在医院暴打怀孕护士,没打人的局长丈夫被免了职,是不是比窦娥还冤?其实不然。

  一是局长态度恶劣,没有道歉认错。据报道,事发当日下午5点左右,这位城管局长提着水果去了被打护士的病房里看望她,但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道歉的话。老婆闯了这么大的祸,城管局长都没有低下高贵的头颅,向人家说一声“对不起”,这足以说明该城管局长是多么的傲慢,其妻的飞扬跋扈也就不难理解了。

  二是局长不但不道歉,还为老婆打人行为狡辩。他说“我老婆是东北人,她脾气大”。言下之意,她一不高兴骂人打人属于正常情况,旁人受得了要受,受不了也要受,因为她是东北人。莫说这句抹黑东北女子的话东北人民不答应,退一万步说,就算你老婆脾气大,骂人打人,别人就只能选择默默忍受吗?

  三是局长骨子里特权思想严重,根本没把他人人格尊严放在眼里。“你是做服务行业的,服务行业就是这么难的,要受得了气”。面对被打的护士,这位局长如是说。在他看来,服务行业的人受人白眼、被人追打,是行业特点决定的,因为你是伺候人的下等人。局长话语里充满了一种霸气和蛮横以及对医护人员的极端蔑视。其实,这位局长直到被免职都没弄明白一个道理:就算是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也有与局长一样的做人的尊严,也不应任人践踏,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令人欣慰的是,这位城管局长已经为他的言行付出了代价,其妻也正在接受当地公安部门的调查处理,这一回正义没有迟到,相信在当地政府和社会舆论的关注下,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最终会还被打的护士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