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不能把传统文化简单化

2017年12月05日 07:20   来源:武汉晚报   

  “不是一谈传统文化,幼儿园就马上开始背《弟子规》,再往下发展就开始争名人……有的地方找到一个名人故里的典故后,就建一个生态园,里面有三间房是字画和雕像,其他的是足底按摩。不能把传统文化简单化、形式化、粗糙化,也不能跟着起哄。”

  ——作家王蒙

  “很多人都在讨论人工智能,我并不担心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的是人像机器一样思考。”

  ——苹果公司CEO库克

  “个人主义是需要的,维护个人的生命权利,满足个人的物质精神要求,这是一个人的基本权利,我不反对个人主义。精致利己主义者的问题是他把个人利益作为自己唯一的追求。”

  ——学者钱理群

  “别人说你怎么去拍电影了,怎么去唱歌了?你这个大CEO就应该有CEO的样子。我说CEO应该怎么样?我觉得我喜欢唱歌,喜欢折腾,我喜欢这些东西,至少到80岁的时候没后悔自己没折腾过。”

  ——马云

  “攀比从来都是经济发展的大障碍,你到8%了,我非要超过你到9%,那个说我到10%的增长率。我们要冷静下来,根据情况走创新的路,这样我们就可以步子更稳,而且发展方式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才能真正实现。”

  ——经济学家厉以宁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