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油腻”的党员干部去油止腻

2017年11月28日 09: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日前刊文指出,党员干部应当自觉戒除“油腻心态”。对一般人来说,有“油腻心态”则缺少朝气,影响健康,损害形象。对党员干部来说,有“油腻心态”,则“陈俗生其间”,“四风”之病徒增。社会不需要油腻之人,新时代更不需要油腻的党员干部。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当如何摒弃贪婪、懒惰、庸俗、散漫、自炫等“油腻心态”?本期廉议汇就该话题邀请三位嘉宾进行讨论。

  杨朝清(湖北武汉 高校教师):党员干部摒弃“油腻心态”,关键在于塑造忠诚、干净、担当、自强不息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能够管控好自己的欲望,让欲望号街车停在该停的地方;不居功自傲,不自矜自夸,不沉湎于过去的“功劳簿”上干吃老本;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的苦干实干;不被物质主义、消费主义和享乐主义裹挟,不装腔作势,不随波逐流,而要追求内心的丰富性与精神家园的丰满;不放弃自己,不放弃对美好前途的追求。

  江德斌(浙江台州 职员):拥有“油腻心态”的党员干部,不仅会影响到个人形象,使整个人显得油滑、懒怠,也会折射到工作上,变得缺乏热情和上进心,对待工作不认真负责,影响工作效率和质量。摒弃“油腻心态”就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洗掉浮躁之心,约束个人行为,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服务人民为准绳,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做到尽心尽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郑块金(广东惠州 公务员):给“油腻”的党员干部去油止腻,治本的药方在于自律与他律双管齐下。一方面,自觉对标新时代党建要求,特别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加强自我改造、自我修炼,增强努力学习、改革创新等本领,强素质、树形象,养正气、祛邪气,争当清爽、规矩、干净的党员干部,做到“内无妄思、外无妄动”,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另一方面,织密扎牢治贪、治懒、治庸、治散的正风肃纪制度之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监督,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此换来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干事创业好环境。

  (整理:谢仕亮)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