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长城何以变成拆长城?

2017年11月24日 07:33   来源:北京晨报   

  修长城何以变成拆长城

  近日,网友发出一段令人触目惊心的长城修复画面。视频中,多名工人站在土城墙上方,挥动铁锹使劲铲土,施工作业中,部分城砖也被大面积铲掉,而城墙的墙面却没有任何加固和保护措施。这一幕发生在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当地政府称,两名违规操作的临时雇用人员、两名现场施工负责人、维修工程技术员分别受到罚款和辞退处理,区文广局相关人员受到通报批评、行政警告处分。(《华商报》)

  “修长城变成拆长城”,仅仅处理“相关人员”和临时工,肯定是没触及到真正的问题,只有严肃问责主要领导,才可能终结文物监管上的漫不经心。(马涤明)

  微信购票诠释创新服务

  自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服务功能上线运行。持有微信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按钮进入微信支付页面进行支付。(《南方日报》)

  微信购票看似针对了“票”,却标志着铁路为民服务跃上了一个新台阶,改变的是购票方式,诠释的是创新服务。如何依托“互联网+”进行改革创新,探索更大范围的智能化、便利化服务,对于每个行业和部门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期待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公共服务在线化、移动化进程,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张国栋)

  用法律有效整治暴力催债

  “校园贷”“整形贷”“佳丽贷”等不同形式的网络借贷平台层出不穷,随之而来的“高利率”风险与“暴力催债”等问题愈演愈烈。当前,“暴力催债”给社会造成较大危害,且在司法认定上存在较大困难,亟待进行有效整治。(《法制日报》)

  网络借贷“暴力催债”等危害社会的行为,不该游走在法律的真空地带,必须加大监管力度,尽快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必要的约束,将网络借贷纳入法律法规的治理范围之内,让法治照亮现实和虚拟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丁家发)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