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廷德拉·库尔卡尼:“一带一路”倡议是亚洲的机遇

2017年11月21日 0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后,中国在未来的几年里还将进一步崛起,发展的速度也会更快。”印度孟买观察家基金会主席苏廷德拉·库尔卡尼认为,中国将会走上世界舞台的中心,而且扮演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角色。

  在苏廷德拉·库尔卡尼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是亚洲智慧的产物,同时也是整个亚洲的机遇,“南亚地区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汇集着全球最多的穷人,各国发展的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中巴经济走廊对于南亚地区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印度应该将其转化为一种机遇”。

  苏廷德拉·库尔卡尼还提出了中巴经济走廊向印度延伸的设想,“经济走廊如果能够从喀什米尔地区进一步延伸到印度,那么印度和巴基斯坦也能够重新恢复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友好关系,继续推动南亚地区的发展。中巴经济走廊也许该重新命名,不妨叫‘中巴印经济走廊’”。

  此外,苏廷德拉·库尔卡尼还提到,中印双方应加快推动中印孟缅经济走廊建设,“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有一个全面的经济走廊,将整个南亚与中国联系在一起,形成一个中国—南亚经济走廊”。

  苏廷德拉·库尔卡尼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推进,“一带一路”会为全球的经济发展作出巨大的贡献,也有助于建立更加美好的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三国关系。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文字整理:吴浩)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