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中石化戴厚良:为美好生活加油

2017年11月08日 07: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章中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领导地位,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必将极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成为党史国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中国石化作为国有骨干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干部员工头脑,指引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这一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上来。能否落实好三大责任,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得力、是否到位的直接检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谋划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坚持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按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认真谋划未来发展,为做强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贡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上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定要深刻理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的深刻内涵,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承担起责任,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过程中,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石化各级组织将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提高质量、增强实际效果上多下功夫;推动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持续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反“四风”反腐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构建“大监督”格局,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将抓实“关键少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各级班子;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奋勇争先、奋发干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决策部署变成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

  (作者: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戴厚良)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