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CEO库克:每个人都有领导力

2017年11月07日 09:35   来源:武汉晚报   

  “很多人可能有一个误解,觉得领导力是固定的或者认为只有经理才是领导。领导力是变化的,一个员工有的时候也许在领导一个项目,在其他的时候可能就做支持人员。我认为每个人都有领导力,不仅仅只有管理人员才需要这项技能。”

  ——苹果公司CEO库克

  “知识都是打包成批地给你,你要什么东西,鼠标一点就全部告诉你。本来人是靠战天斗地获得生存权利,在这个过程中生命激发了。现在一部电脑全部搞定了,不需要你通过拼智慧去扩展外部的无限世界。”

  ——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汪涌豪

  “真正的幽默是五味杂陈。会心一笑比哈哈大笑更幽默一些。现在都认为我很幽默,但我觉得我不幽默,只是我身边的生活太幽默了。我不是幽默的制造者,只是幽默的搬运工。”

  ——作家刘震云

  “既然要做学问,就要真正为学问而做学问。我们做的事情也可以做应用,也可以不做应用,不一定要单为应用做应用。从古希腊学者一路到今天,每一次学问大跳跃,都不是为了应用而做,都是为了好奇而做。”

  ——菲尔兹奖获得者、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丘成桐

  “我觉得人工智能最大的意义就是它让我们更多地理解我们自身,对人工智能思考越多,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的心智系统是越神奇的。我们越了解人工智能,也能越了解我们自己,人工智能在彼岸,我们在此岸。”

  ——科幻作家郝景芳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