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可入刑需要真威力

2017年11月03日 09:53   来源:北京晨报   

  啃老可入刑需要真威力

  《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下称《条例》)11月1日起施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焕新称,该《条例》明确家庭赡养的义务和责任,其中,干涉老年人婚姻自由或者“啃老”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新民晚报》)

  啃老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即便无碍旁人,但同样会被道德所不齿。啃老族的出现,和家庭教育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作为被啃老的父母同样需要反思自己教育儿女的方式。毕竟,“啃老可入刑”再有威力,也无法保障所有的老人不被子女“啃”。 杨玉龙

  技能补贴覆盖面再广一些

  厦门的重点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为职工“量身定制”职业技能培训,还可申请财政资金补贴。凡参与培训经考核合格的,可申请资金补贴。根据不同工种、不同等级等,补贴最高可达3940元/人,最低也有800元/人。(《海峡导报》)

  通过补贴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还应覆盖面更广一些。鼓励失业人员学习和掌握技能,不仅有利于他们自身提高生存能力,更对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大有好处。只要让更多人学习技能有需求、掌握技能得机会、提升技能可实现,就一定能够从整体上提高劳动者技能,进而促进企业整体水平的升级。沈峰

  入职先签辞职书何止奇葩

  江苏南通籍女工张某对记者说,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在入职时签的《辞职书》和《劳动合同解除通知书》,竟成了公司辞退自己的依据。据了解,入职不久张某就怀孕,并于2016年9月1日产下一子。就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便拿出她入职时被迫签字的两份文件,以“主动辞职”为由将她辞退。(《工人日报》)

  破除用人单位的“奇葩规定”,尽可能保护员工尤其是女工的合法权益,不能光指望用人单位的良心发现,更关键的是,劳动保障仲裁部门、工会组织、妇联等要形成合力,对违反劳动法规者施以重拳。和法堡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