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有权“审判”歌迷的前男友吗?(图)

2017年10月30日 14:57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近几年,似乎周杰伦的演唱会总是会出点状况,并因此而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前两天在杭州的演唱会上,虽说周杰伦这一次没有对公安干警开骂,但他的一位“小仙女”歌迷却在现场点歌环节对前男友大加鞭笞,对前男友及其现任未婚妻极尽羞辱之能事。好好一场演唱会,竟然上演了一出单方面的对歌迷前男友的“道德审判”,仔细想想简直觉得恐怖极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若周杰伦的演唱会真的拥有“审判”的权力,那么你我任何一个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审判”的对象,不论你曾是谁的前男友或者前女友,抑或前夫和前妻。只要你曾经的爱人在周杰伦的演唱会上获得点唱和发言的权利,你就会瞬间陷入万劫不复之境地,成为亿万歌迷眼中的“渣男”或“渣女”,甚至有遭到人肉搜索之危险,你怕不怕?

  可能有人说,这是歌迷的个人行为,怪不到周杰伦身上,真的吗?一个年轻的女歌迷,因为感情上的挫折,愤愤不平之余把自己描绘成“小仙女”,把前男友形容成“眼睛瞎了”的“渣男”,的确算不得什么大事,生活中类似情节也是司空见惯的。但这是在万人汇聚的公共场合,是在视频会流入数以亿计台电脑和手机端的演唱会现场,作为现场最有话语权的周杰伦,可曾想过那个因“一面之词”而可能遭到“毁灭性打击”的男孩的命运?可曾公众地站出来为这段谁也搞不清到底怎么回事的恋情说一句公道话?恰恰是周杰伦给了那位“小仙女”无限放大个人憎恶的权利,怎么能说没有责任和置身事外呢?

  老话说的好,清官难断家务事。年轻男女之间的感情事,谁能说清到底孰是孰非?就因为“小仙女”是自己的歌迷,就纵容她在自己的演唱会上大放厥词,这合适吗?这公平吗?这占理吗?还有那些疯狂的歌迷,就因为和“小仙女”同为周杰伦歌迷,就不问青红皂白地去“同仇敌忾”,焉知自己不是误伤了一个并没有过错的年轻男孩?不爱了就选择互相伤害,笔者倒是有些支持那位选择放弃“小仙女”的“前男友”了。

  歌迷可以任性,但拥有强大社会影响力,甚至有时候能左右舆论风向的超级偶像们不能有丝毫的不负责任。周杰伦是吃过这方面的亏的,当初西安演唱会上一句任性的“滚”,伤了多少认真执勤的警察的心?给自己带来了多少负面影响?怎么还不长记性呢?要打造自己关心爱护歌迷的形象没有错,但切勿把“爱护”变成了“袒护”和“溺爱”,否则那些歌迷中的“猪队友”绝对会坑死你!

  所以说,不论是那位“小仙女”,还是周杰伦,以及那些对“前男友”出口不逊的歌迷们,真的该对那个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的男孩说一句“对不起”。人间是非自有公论,还轮不到一个歌星和他的歌迷们在演唱会上对人进行“道德审判”,那太荒唐也太危险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