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慢行不等于礼让行人

2017年10月25日 13:22   来源:北京晨报   

  减速慢行不等于礼让行人

  礼让斑马线,已经成为珠海一道文明而靓丽的风景线,绝大多数珠海司机开车经过斑马线都会礼让行人。但这个月,有300多司机开车经过斑马线,明明觉得让了行人,却还是“蒙查查”被罚款200元,扣3分。原来,这些司机都忽略了一个细节动作,就是“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珠江晚报》)

  这样的驾驶员被处理也很委屈。因为在心里他们是礼让行人的,但又因为对细则不理解,而错误地认为减速慢行就是礼让行人。对此,执法部门就需要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的规矩说清楚,并广而告知,通过各种载体宣传,而不是只有执法人员知道。郝雪梅

  给外卖差评怎么那么难

  南宁市民伍女士这两天很郁闷,她前前后后收到了几百个骚扰电话和短信,至于原因,就是因为一份外卖。由于伍女士在外卖的评价里给了商家严重差评,商家回复:“你是饭桶。”伍女士怀疑这是商家的报复行为。(《成都商报》)

  经常看到消费者给外卖差评后,厄运便接踵而至的新闻,不是遭到人身攻击,就是无休止的电话骚扰,给个差评如此之难,而且充满了各种风险。其实,被差评并不可怕,只要改正就好,可怕的是听不进半点批评意见,那样的话迟早会有一天自砸招牌,商家与消费者本来就是鱼和水的关系,连这都搞不明白还做啥生意?何汝锋

  公共法律服务回应人民关切

  近日,广东中山市司法局正式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法制宣传等公共法律服务窗口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后市民可在相关窗口免费享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以及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申请和调解、公证、律师管理、司法鉴定、社区矫正等业务咨询。(《中山日报》)

  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现实要求,对于保障公民平等享受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政府,司法机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让法律的温暖阳光照遍每个角落。沈峰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