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刺家常菜不是小题大做

2017年10月23日 13:37   来源:北京晨报   

  挑刺家常菜不是小题大做

  要说一道中国的国民家常菜,番茄炒蛋一定是得票率前列的菜肴。国民家常菜番茄炒蛋,竟然是一道增肥菜,烧一道菜用两次油,用油量超过了国家卫计委发布的膳食指南标准。(《钱江晚报》)

  说“国民家常菜”不健康,并非小题大做,不可一笑而过。宏观而言,我们要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细微来看,要改变一些陈旧的错误的饮食观念,改革传统菜品的加工方法,使其少盐、少糖、少油。当众多的“国民家常菜”经过改良,符合先进、科学的现代饮食健康标准,健康中国的目标也便日渐靠近。斯涵涵

  隐姓埋名捐款更具感染力

  15年来共匿名捐款30万元,每次只留下“兰小草”的名字,他被称为“温州之谜”,让温州全城寻觅了15年而不见人影,但他总是准时送来约定的2万元公益捐款。10月20日晚,48岁的王珏因病去世,直到此时,人们才知道,这个和家人坚守洞头海岛渔村28年的乡村医生,就是缺席了无数次公益奖项颁奖、却坚持公益捐款十多年的神秘捐赠人“兰小草”。(《钱江晚报》)

  做慈善与名利纠缠在一起,容易引起人们的质疑。而隐姓埋名的慈善更能打动人。所以,真正的慈善家往往会主动撇清名利,专注于做好事,追求帮助更多人,而不是担心别人不知道自己做了好事。李冰洁

  干群互加好友让沟通多元化

  10月20日,时近中午,成都竹林坝坝会已进行近2个小时。新都区委社治委副主任严建平深有感悟地发言:“社区发展治理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事,要共同来往前推,请大家记下我的手机号码,标注‘村民+姓名’后,就可以通过微信加为好友,直接联系!”在严建平的微信里已经添加了20多位“村民好友”。(四川在线)

  通过添加“微信好友”方式,有利于诉求渠道的拓展,让干群之间的沟通随时随地,减少了传统沟通交流载体带来的牵绊。目前,国家在国际交往中正在扩大“国际朋友圈”,新时代的干部也不妨扩大自己的“百姓朋友圈”。郝雪梅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