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厅餐具给孩子接尿,太离谱!

2017年10月12日 08:14   来源:红网   陈家沛

  孩子出去吃饭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了,现在餐厅基本上都会准备宝宝座椅,更细心的餐厅还会给年龄偏小的孩子准备儿童专用的碗筷。但是这几天有位妈妈在餐厅带孩子的做法让网友们都炸了锅,她用餐厅的碗接完小孩的尿,直接倒进盛食物的碗里,被人发现了,还说“反正碗都是要洗的”。(10月11日看看新闻网)

  每个人都不可能是真正意义上的“独行侠”,而是社会人,都要与他人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维系大家和谐相处的因素很多,其中公德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在我们的周边,既有很多公德意识很强,素质非常高的人,也随处可见缺乏公德意识,素质非常低的人,因此,常常会看到缺乏公德意识的行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插队、闯红灯、高声喧哗等等,这些缺乏公德之举之所以发生,有时也因为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而且这些行为,属于老生常谈,人们已经见怪不怪。而用餐厅的餐具去接孩子的尿,就缺德得太有“创意”,太离谱了。

  孩子不懂事,大人如此做又是什么原因呢?餐厅没有厕所?其实餐厅每层都有厕所,非常方便的。既然这样,那就是大人的行为太让人恶心了。假如这事发生在你自己家里,那只要你愿意,别人倒是无权说三道四。不过,你自己家里的餐具无疑也是要洗的,但在你自己家里,你会让孩子如此做吗?

  做出如此恶心的事之后,餐厅无奈销毁了他们用过的全部餐具,报道中没有提到这些餐具是否由这位女子赔偿。而由于她的原因导致了餐具的销毁,其进行赔偿是理所当然的。同时,此事对餐厅的声誉,肯定也是会有影响的,即便那些恶心的餐具销毁了,可有多少人愿意到那样一家被如此恶心了的餐厅去就餐?因此,餐厅完全有权要求她在赔偿餐具之外,再公开道歉,以消除部分恶劣影响。假如餐厅采取息事宁人的做法,既是对自身权利的忽视,更是对这种恶心行为的放纵。

  据报道,那孩子其实也不是很小了,如此的做法,对孩子的成长,难道有好处?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