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推“床厅” 还能让人好好看电影吗?

2017年10月11日 10: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电影院数量多了,竞争也前所未有的激烈。现在又冒出了新概念。这个国庆节,金逸影视中心IMAX店在浙江杭州开出了首家“床厅”。“床厅”,那效果图看起来就跟家里的双人床一样,又宽又大。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如果完全躺下,小腿是完全搭在床外面凌空的。电影院工作人员解释说,这床本来不是为睡觉设计的,目的是提高观影舒适度,最适合半躺着看。

  影院尝试“床厅”模式,意味有的影院出现了市场困惑,或者存在市场迷茫,甚至可以说出现了生存困境,希望走出一条新的路子,从而为影院带来可观的收益,这个想法是好的。

  影院设“床厅”,是一种大胆设想,它打破了传统影院的思维定势,可以算作一种创新。至于“床厅”是否受观众欢迎,那是另一回事,还要看观众的体验,并靠时间来检验。事实上,影院也在观察“床厅”的受欢迎度,检测市场效果,并会认真听取消费者的建议,然后作些有益的改进,再收获大把的钞票。对于影院的新创意或新卖点,不必急于点赞,也不要匆忙拍砖,不妨静观其变。

  ——李冰洁

  有的电影院眼看行业竞争“前所未有的激烈”,实在想不出新的招术,于是,就玩“床”的概念。电影院或以为,“床厅”会引起一些人的暧昧联想。然而,就算有人要“暧昧”一把,最终不过是上当一回,恐怕不会再当回头客,何况绝大部分观众,到电影院终究是来看电影,不是来睡觉的,“床厅”就更无吸引力。说到底,“床厅”不过是急功近利的黔驴之技,终将得不偿失。

  ——钱夙伟

  电影院推出“床厅”,说是为了提高人们观影的舒适度,但实际效果恐怕并非如此。遇到枯燥无聊的剧情,有的观众也许会睡着,甚至会发出鼾声,这势必会妨碍或打扰其他观众。另外,“床厅”的床位比起座位来更加独立,那么孩子会不会因为兴奋而在床上蹦跳、玩闹呢?尽管电影院工作人员每隔10到15分钟会巡场一次,防止情侣做出过于亲密的动作或观众打鼾,但有人在电影院走来走去本身就会破坏观影体验。电影院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而推出新的营销方式,这一点无可非议,但不能靠华而不实的噱头。电影院可以通过内测或观众测试的方法不断提升观影体验,最终达到“影院创收、观众舒适”两不误的效果。

  ——子瑜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