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网红”更显担当

2017年10月03日 09:48   来源:红网   唐蕾

  2017年9月6日,新疆尉犁县副县长何淼在其个人微博中发布了一段短视频推销当地冬枣,引发舆论围观,当地冬枣销量大增,其宣传效益之高远甚于一般广告。何淼也因此成为官员“网红”。这一优秀案例启示地方领导干部,创新传播理念和宣传方式,对推广地方产品和树立地方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9月30日澎湃新闻网)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仅深刻地变革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更对我们的工作方式起着深刻的影响。“网红”就是这个时代特殊的产物,他们通过在网络上的特殊表现形式而走红,也以此来获取一定的收益。而官员“网红”则是网红大军里的一员,但他们又不同于普通的网红,笔者认为,官员“网红”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更能显示官员的担当情怀。

  新疆尉犁县副县长在其个人微博上推销当地冬枣,而这段视频的主角就是他自己,此微博一发,引起的是更多的舆论围观,也正是这一场“围观”,让当地的冬枣销量大增,这不仅让当地的枣农经济上获得了收益,也起到了推广地方产品和树立地方品牌形象的作用。

  尉犁县副县长的“网红”行为,已经不是首例,更不是个案了。近年来,各地纷纷出现官员“网红”,有美女领导干部为城市代言拍写真,也有副县长在演唱会现场蹭热度推销枸杞……这些官员利用互联网平台以及自己作为官员的权威性,将本地产品推介了出去。

  这其中,不免有一些人认为官员“网红”有炒作的质疑,但笔者认为,我们更应该看到这些官员“网红”带来的实际效益以及他们担当的一面。

  他们只不过是在利用新媒体,适应新常态,主动担当,只是把群众的利益以及地方经济的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哪怕是要自己“抛头露面”,也在所不惜,为的只是老百姓的农产品能够卖得出去,老百姓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不过,官员之所以能够顺利成为“网红”,恰恰是因为政府机关所赋予他们的“公信力”,这也要求官员必须合理适度地利用这份“信任感”,做好群众的“推销员”,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