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怎能成段子表情包素材?(图)

2017年08月25日 14:01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近日,超强台风“天鸽”席卷华南,多地出现人员伤亡,更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民众生活也受到了很大影响。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许多人竟然把台风灾情当成了编段子和制作表情包的素材,把自己低级的快乐和搞笑建立在台风肆虐地区同胞痛苦和伤心的基础上,何等可耻?

  某些人不妨换位思考一下,若你的家乡遭受台风侵袭损失颇大,你还有心情编段子逗趣吗?若你的亲人在台风中受了伤甚至丢了命,你还有心情制作表情包吗?若是你正在狂风暴雨中不知道下一秒自己将面对什么样的局面,你还有心情恶搞逗闷子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平日里做点表情包卖卖萌也就罢了,无关紧要的事情上编编段子表现自己的幽默感也就算了,可在遇难伤员还在医院中治疗的时候,竟然还要“娱乐至死”,这不等于在逝者和伤者创口上撒盐吗?不分场合,不分地点,不分事件性质,就想着编段子做表情包消费热点和吸引眼球,这只能显得有些人不仅坏而且蠢!

  如果只是个人这么做也就罢了,可某些营销自媒体帐号甚至搞不清状况的媒体也为了流量和点击率丢弃了良知。靠这些上不得台面的伎俩,就算写出了100000+吸引了大量粉丝又如何?

  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我们也知道这是一个出名要趁早的年代。但请把握好做人最起码的良知和底线,请不要拿骂名当出名!面对超级台风的袭击,我们不奢望所有人都跟狂风暴雨中的同胞同呼吸共命运,但起码不要去消费他们正承受着的苦痛和困难!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