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三轮喂奶危险 交警护送温情(图)

2017年08月25日 14:00   来源:东方网   韩玉印

  在该照片中,一名年轻的母亲穿着一件黄色的短袖,白色的裤子,骑着一辆三轮摩托车,一手扶着方向一手抱着一名小孩正在街头行驶。车厢内还有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他扶在母亲的三轮车靠背后,身后还放着一条凳子作支撑。(08月24日环球网)

  边开三轮边给孩子喂奶,这场景谁看了都会惊出一身冷汗;被发现后,交警一路安全护送,不仅解除了道路交通隐患,保证了母女平安,还上演了一出“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好戏,应该说满满都是正能量,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甜甜的。

  面对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绝不是罚款、教育就能立马解除的,这不是一道农夫带着一只兔子一只狼和一筐白菜过河的智力题,因为他们要给女儿注射疫苗,要回家,简单的罚款,安全隐患依然存在。警车护送不仅解除了安全隐患,体现了“人民警察爱人民”柔情似水的一面,更证明人民警察始终都是人民安全的保护神。

  有了这次安全护送,相信这位母亲会牢记一辈子,更会将道路交通安全时刻记在心上,这一幕不仅教育了当事人,也教育了更多的人,比简单的罚款强百倍。

  边开三轮边给孩子喂奶,也许有太多的“不得已”,也许这就是一部分处在社会底层人们的生活“写照”,反映了生活的大不易,但这样做实在太危险,开车抱孩子喂奶,不仅严重影响到了注意力,手脚不能并用,很可能还会导致转向不灵,一个不留神,一切未知都有可能发生,不仅严重影响到了路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怀中的婴儿,后尾厢中2岁的儿子他们的生命太脆弱,受不得任何打击,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这一次侥幸遇到交警安全护送,但不一定每一次,每个人都能够“安全着陆”,更不能保证每次都能遇到交警护送,因此,无论带孩子的母亲还是父亲们,尽管生活重要,但安全更重要,安全是第一位的,没有了安全作保证,其他一切都是零,请不要对危险驾驶存在任何的侥幸。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