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身份证”体现管理创新

2017年08月22日 0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河南省启动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意在全面查清全省范围内古树名木资源的数量、种类、分布状况、健康状况等情况,拍摄古树名木数码照片并采集GPS定位数据,形成完整的文字、影像、电子资源档案。届时,每棵古树名木都将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号”。

  【短评】古树是一种“绿色文物”,对其予以有效保护,有助于提高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由于面临的生存环境不同,一些古树的保护工作确实存在困难。给古树颁发“身份证”,清查其数量、种类、健康状况等,是一种管理手段的创新。此外,还应加强日常保护管理,完善法律法规,明确处罚办法等,方便依法管理,对于故意破坏或损害古树者,应该依法追究责任。同时,还要采取多种手段提高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让大家自觉保护古树。(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