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钻戒与5000碗酸辣粉演绎动人故事

2017年08月17日 07:53   来源:红网   袁庆峰

  这是一则始于美好的爱情而终于人间爱心的动人故事:

  8月15日,在重庆解放碑一家店里吃酸辣粉不要钱!原因是来自广东的王先生在解放碑包下5000碗酸辣粉庆祝求婚成功。上周日,王先生来重庆向女友小淼求婚,顺道在这里吃酸辣粉,结果把装有3克拉钻戒的手包弄丢了,没想到,一个小姑娘和店员捡到了手包,归还给他。于是,小伙子包下了这家店的5000碗酸辣粉请客,感谢带给他爱和温暖的重庆!

  我们常说爱情是美好的。张爱玲曾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为了见到“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要遇见的小淼,王先生不远千里奔波而来;为了表达自己对爱情的忠贞和坚毅,王先生刻意准备了钻戒表达爱意。王先生的爱情故事浪漫而美好。

  装有3克拉钻戒的手包意外丢失,我们可以想见王先生的焦急,因为那里面装有作为自己爱情信物的钻戒。让人倍加感动的是,一个小姑娘和店员面对价值30万的钻戒毫不动心,拾金不昧,最终将钻戒完璧归赵,王先生也得以携得美人归。30万,对于普通民众来讲,这是一笔不小的财富,30万可以极大改善一个普通百姓的生活状况。然而,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本来只是一个单纯的爱情故事,现在有了拾金不昧者的参与,这爱情似乎反倒成了陪衬。小姑娘和店员满满的爱心如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曾经对未来还存有怀疑的人见到了这个世界的美丽和希望。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梵高曾经这样说。王先生也是富有感恩之心的人。感恩的心,是人心田中一颗最真实、最闪亮、最美丽的种子。当它发芽之后,会开出爱心之花,结出美丽之果。王先生为了表达感谢,就付款了35000元,包下5000碗酸辣粉,免费送给市民品尝。王先生说:“重庆有我最爱的女人,也有这么多好心的市民,我感到很幸福!”心存感激的人,整个世界都是光明的。

  人生是花,而爱就是花蜜。真善美的花,开在爱心的土壤中。法国作家罗曼·罗兰也说:“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可爱的重庆市民听说这个故事纷纷赶来,他们是为了分享祝福。爱情很美,人心更美,分享爱心也就身在爱心之中,祝福幸福也就把幸福的种子埋在了自己的心中。

  在尚有不少人道德焦虑的今天,小姑娘和店员用拾金不昧的无私爱心,王先生用对社会爱心的感激之心向我们证明:即使在陌生人社会,互爱互助依然可以让生活和社会更加温暖。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曾说:“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30万钻戒与5000碗酸辣粉的故事热传的背后,正是对社会良善和爱心的歌颂与礼赞。

  相信30万钻戒与5000碗酸辣粉的故事会继续发酵,因为:爱的故事最动人。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