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婚礼不熟的同事要不要请?

2017年08月14日 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小伙结婚请了单位全部门人员,而6名同事以集体的名义送来了500元礼金,人却没来,小伙表示郁闷……办婚礼要不要请同事,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说应该请,办婚礼是为了收回份子钱;有人说,请就是让人家破费,给不熟的人加负担;还有人说,不熟的不请,大家都被份子钱压得不轻……你咋看?

  要请,为了同事感情,也为了那些年随出的份子

  @pi:收不收份子钱是一回事,也要照顾下同事情谊,结婚这么大事,不请同事说不过去。

  @JING:我结婚就把单位的人都请了。要是我结婚不请人,那单位其他人家里那么多红白喜事,包括同事生病住院,同事的老婆老公住院,我都随了份子钱,不可能只随钱不收钱吧,那真得亏死。

  @正义的小伙伴王大侠:我觉得办婚礼还是有必要的,有了份子钱才能去旅游,看大好河山,对着诗和远方说我爱你,可能因我穷。

  @萌萌哒:该请,随礼是必须收的,礼尚往来。随礼就像是存款,零存整取,你之前随的礼,结婚这不一次收回来了么!

  可以请,但不要指望份子钱,就图个热闹

  @JENCY HO:说说我的想法吧。既然公司工作是有联系的,那么我就建议请办公室的好了(都一个圈子)。平常工作只是点头之交的就不请了吧。不然请了人家,人家心里还不舒服呢。主要还是请了人家要随礼……

  @林武杰:不是不该请,是你不该收钱,同事本来热闹下就好。对同事,需要给红包的酒席都是耍流氓,因为钱是最容易疏远关系的东西。同事之间都不收钱,有来有往,反而增进了感情。

  @Dr. 李:结婚请关系一般的同事就是在挖坑,说不定很快各奔东西,永不相见。而不熟的同事不来吧,你请了;来吧,就有点不情愿了。

  @大卫: 我个人觉得该请,并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人多喜庆,如果一个人结婚连亲朋好友都不愿意去,估计这个人的做人也是有问题的。就是让大家见证你幸福的开始。

  不熟的不用请,发喜糖即可

  @阿苏:我之前也有同事结婚请了全公司的人,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她也请,之后人家就辞职了,特没劲!我结婚都没发请贴,只是拿了一堆的散糖给大伙吃,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北方的李大发:不熟不请啊,事后送点喜糖就行。一般的关系,根本没人怪你不请人家,只会庆幸你没请。

  @shily0278:像打工族,人员流动性大,她结婚你送礼,轮到你结婚,她走了。所以不如只请要好的人。

  @daisy:中国人讲究的是礼尚往来,要好的几个请请,其它的发发喜糖就行了,别到时候感觉跟向别人要钱似的。

  @不穿袈裟的师太:不请啊~曾经参加过一个朋友的婚礼,他请了公司领导,整个婚礼搞得跟述职表彰大会一样,去参加婚礼的哪个想听这些~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