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影评:每一分认真都值得让人尊重(图)

2017年08月10日 11:27   来源:南方网   税茂林

  最近几天火爆的《战狼2》引起观影狂潮,人们为其不输于好莱坞的宏大的场面、逼真的特效、凌厉的剪辑和酣畅淋漓的动作设计而热血澎湃。但是从那为一个镜头连续跳海26次的执着,到坦克、飞机道具要求逼真的严格,我们看到了《战狼2》火爆银屏背后的那份认真和用心。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呼吁做大做强国产电影,但是大量的粗制滥造却让观众们对国产电影仅有的一点期望正在流失,如今《战狼2》的成功让中国电影看到了一条一直存在却被我们刻意忽视的道路——认真做好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细节。对于电影我们需要这种认真的态度,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里,我们的党员干部们又何尝不需要这种认真的态度和精神呢,毕竟每一分认真都值得让人尊重。

  有人曾说,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在笔者看来,成功更垂青于那些认真的人。在改革进入深水区、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的今天,我们更需要那种认真的党员干部,认真地扶贫、认真的工作、认真的解民忧办实事。若每个党员干部都能以这种踏实认真的态度干事创业,认真地踏出每一步,那党的事业离成功的距离也就少一分。这是世界对认真的人最好的奖赏。

  我们常常听人说“认真的人最有魅力”,其实是因为认真做事的人身上散发的那种专注总是能在不经意间与你的内心产生共鸣。对于共产党人而言,或许我们更多需要的是专注于付出,付出青春、付出努力、付出精神、付出情怀。毕竟在为人民服务这条路上我们任重道远,但是我想只要认真专注地去做,为民路上的那些美好总会在不经意间与你不期而遇,更能邂逅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是认真的魅力之所在。

  一蒿难渡海,众人开大船。关于认真,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但是如果每一个党员干部甚至普通民众都应有这种精神和态度,那么共同发力开动国家这艘“大帆船”飞速向前也就顺理成章了,所以,对待每一分认真我们都应报以尊重。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