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我最讨厌讲的是心灵鸡汤

2017年08月08日 07:16   来源:武汉晚报   

  “科普并不是科学研究,它本质上是大众传播,遵循大众传播的客观规律。很多人对科普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总是希望它又能严谨准确,又能为大众喜闻乐见。很多科普作者就会纠结于两者之间,结果往往就是两头不靠。”

  ——科普作者曹天元

  “我最讨厌讲的是心灵鸡汤,特别是创业鼓励的话。作为创业者,如果你的激情需要来自于别人的鼓励的话,我认为是很可怕的。激情永远是来源于自己,不是别人的鼓励。”

  ——刘强东

  “我觉得诗是一定要背的,你不背的话很难有什么收获,因为诗歌本身是一种需要反复理解的事。它需要反复被想起,当你遇到某一种生活情景或某一种情绪的时候触发它,它得在你心里。”

  ——《中国诗词大会》选手陈更

  “什么才是最好的城市?在我自己看来,它既有非常人文保留了历史的那一面,但同时它又是非常拥抱创新和科技的,并且真正把它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去的。”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

  “这项运动(拳击)被更多的人认可和从事、参与的话,一定会改变很多练习者的一个现状,至少他可以当一个教练,可以去受到尊重,人家会叫他一声老师或者是教练,他可以去改变他生活的状态。”

  ——邹市明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