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闪辞”,是爱自由的表现吗?

2017年08月04日 07: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有招聘网站针对职场“闪辞”现象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显示:34.2%的应届毕业生在入职两个月后辞职,一线城市应届毕业生“闪辞”占比超五成。有人力专员吐槽说,95后毕业生有点不靠谱。对此,有网友说挺符合事实,95后作为职场年轻一代,上班不再是必选项;有95后网友说,我们爱自由没错,不想加班是讲求效率,即使工资最初不多但未来要有发展空间;还有年轻网友说,不喜欢被贴标签,部分不等于全部,靠谱的年轻人还是很多的。你咋看?

  95后爱自由,一成不变的就业观已过时

  @英伦姝:作为95年出生,刚毕业的医学生,这种就业情况说得真的挺符合现实的!现在大家都追求自我,找寻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不要在追求自我中迷失方向,还是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

  @莎guoguo爱大叔:我们爱自由没错吧?做五休二咋了?我们讲究效率!要求工资过得去也没错吧?毕竟一分劳动一分收获。即使劳动收获最初不对等,未来发展空间总要有吧。

  @蝎子来来-AN:95后表示,越休息并不会越无聊,只会感觉爽。以前没工作感觉很想去工作,工作半年了,我现在要不是因为穷,我才不要工作!我基本和大家一样,希望朝九晚五或者晚六,周末双休,4000来块钱,不加班。

  @TimmyZ-加糖:95后注定是新的中坚力量,不求改变世界,只求改变一成不变的就业观。旧的事物和思想总归是要被新的事物代替的。

  @我就是真善美本人:知道为什么我们任性吗?因为有60、70后的人做父母,还有混得不错的80后兄长,家里物质基础巩固,理想主义就出来了。

  活好自己比迁就别人更重要

  @鹿与桑:我每天工作就是给客户打电话,工资还不到三千,五险一金没有,不包吃住,还每天加班却没有加班工资,单休,准备辞职了……主管每天都在给我灌鸡汤,说我刚毕业的学生离开这里还想找到什么好工作啊。

  @刘汉仁:我觉得不是年轻人不靠谱,而是企业不靠谱,招聘时说得天花乱坠,结果啥都没有。为什么大家是两个月以后辞职呢?就是因为企业给的达不到自己的预期。

  @噢个v图纪念那年:招我时说保证底薪三千,最后克克扣扣连两千都不到,房租钱各种费一还,连勉强生活都不行。不闪辞等饿死么?

  @此人刀法怪异:闪辞,我觉得没有毛病。我就是这样的。很难接受自己工作的状态,不如有一个间隔年,也就是过渡期,去接受。

  不要随意贴标签,与众不同不意味着不努力

  @小明会发光:我96的,工作1年了,感觉挣钱了,不用拿父母钱了,很开心啊!接下来就要每个月给父母钱,再给他们上个保险……请不要以某些言论,诋毁一群人,你挨个95后调查了?我怎么没被问到。

  @DreamQer-H:不喜欢这样分类,每次一到时间就把新的一拨人推出来贴标签,从80后贴到90后,95后再到00后。他们永远都是和你们不同。

  @鑫鑫革格:不要一棒子打死!十年前说80后不行了,啃老不好好工作;五年前说90后不行了,傲娇不好好工作;现在我们95后长大了又说不务正业不好好工作,只知道走捷径享安逸。

  @醉爱酒宝:年轻人是爱自由,不喜欢公司里的那些条条框框的东西,但是这并不代表年轻人不爱工作,工作跟“上班”有区别,还是有很多年轻人非常努力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