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机关停车场值得称道

2017年07月31日 07:3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报道,河北正定县日前已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正定县城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

  此事不禁让人眼前一亮。社会车辆缺停车位,机关大院内有空地却不能进,这是许多地方都有的矛盾。现在正定县的机关事业单位大院打开大门,化解社会停车难,值得称道。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早已深入人心。政府服务不仅体现在法定职能上,也体现在服务民生的方方面面,比如政府大院向社会敞开大门,不仅让公众共享,也促进了公共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是一个多赢之举。

  缓解停车难,要求全社会联手出力,政府从自己做起,带头开放停车场,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机关作风的转变。政府大院成公共停车场,群众来来往往,看似机关单位少了“威严”、缺了“庄重”,实际上却因为亲民、利民、便民,与群众贴得更近了。所以说,评价一个地方的政府,绝不是看政府大院有多漂亮,办公大楼有多气派,重要的是当地群众的口碑,特别是为百姓办了多少实事。(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奚旭初)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