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哪怕最终倒下也会获得一些经验

2017年07月25日 07:46   来源:武汉晚报   

  “地名的变化很有意思,许多地名都具有本原意义。一个地方原来叫五棵松,现在这里没有五棵松了,但人们还这样称呼它。当一个地方的自然面貌、人物面貌变换以后,地名长久地记住它过去的历史。”

  ——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胡阿祥

  “还没有太多中国互联网公司有特别成功的经验,我们也在摸索。但是我觉得,哪怕最终倒下也会获得一些有价值的经验,对未来中国公司国际化也是有帮助的。”

  ——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谈“走出去”

  “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都有一个特定的观测环境,这个观测环境有适度的通风,同样一个温度,如果湿度大,人会感觉很热;如果在通风比较好的环境里,就不会感觉那么热。另外还有一个地表温度,可能远比天气预报的温度要高。”

  ——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首席牛若芸

  “大数据时代,人际关系变得非常复杂,有些你在线下生活从未见过的人在与你发生各种各样的关系,人在网上的行为超出了个人意图可以控制的范围。同时,人与人之间的关联度会越来越高,越来越密集,这就会冲击到整个法律体系。”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郑戈

  “今天读家训,最主要是领会精神,不一定得按照它的形式做。《弟子规》里面,规定孩子必须几点起床,大人坐着你就不能坐,这些就明显不太符合这个时代。今天的生活节奏很快,年轻人压力也很大,早上睡迟一点,就是败家子了?恐怕未必。”

  ——复旦大学教授、学者韩昇

  “演员在一部电影当中太被动了,你所能做的,只是说把这个角色演好了,不洒汤、不漏水,可能也就到这儿了。如果有幸碰上一个好导演,好编剧,那可能就是一个完整的好东西。如果碰不到呢,那也没法。”

  ——范伟

  “依托地方特色文化生态资源开展的旅游业,必须以保护传统文化和生态资源为前提。那些以破坏地方资源为代价的小城镇,过度开发和过度商业化,无异于慢性自杀。”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叶裕民教授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