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市场亟待加强监管

2017年07月18日 0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7月份以来,出境游学热再度兴起。近年来,海外游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尤其是一些低龄孩子也加入其中。然而,有媒体调查发现,海外游学市场火热背后存诸多隐忧。

  【短评】在游学市场监管方面,目前主要是工商和旅游部门负责,教育部门很少介入,游学内容基本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而且,游学在国外,学生的监护权也是个现实问题。所以说,针对海外游学的监管工作必须跟上。首先,应尽快出台相应的规章制度,严禁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以任何形式将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分包、转包给未经审核的第三方机构;其次,应创新教育发展模式,旅游管理部门可联合教育部门建立若干个国际、国内“营地教育”接待示范基地,引导国内外游学规范发展;最后,一定要做好对游学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完成游学旅程。(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