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该如何保护

2017年07月14日 0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文化遗产该如何保护

  日前,青海可可西里和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中国成为世界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但有人担忧,世界遗产成了发展旅游的“金字招牌”,很可能会被过度开发。

  @开轩把酒:应在确保遗产历史原状的基础上有序、严格地把控质与量的开发。让这些人类的、民族的瑰宝永远遗存下去。

  @卞鹄:世界文化遗产倡导的“原真性”,要求我们是保持原样,合理规划,不能搞成假古董。

  @妞妞妞:申遗不是目的,保护才是王道,引导全民树立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是关键。

  阿里首家无人超市开业

  近日,阿里巴巴第一家无人超市在杭州正式开业。24小时营业,没有一个收银员,系统自动会在大门处识别商品,自动从支付宝扣款。有人认为,面对无人便利店时代的到来,高成本的便利店、超市未来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陈伦杰: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规律,科技的进步同样也是。时刻保持发展创新的思维,才是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袁壮志:这样的购物方式确实方便快捷,但是这也只是超市的一种补充形式,并不能完全取代超市。

  @须杰:高科技让人从简单的、重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使人们有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暑期补习班渐热

  暑假来了,各种假期补习班渐渐火热起来,不少孩子的假期被学习任务填满。有家长说,如今竞争激烈,要早学一点、多学一点。也有家长认为,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

  @傑:暑期补习班的兴起,在很大程度与人们的观念有关,认为只有身怀多种技能才是最完美的,却不怎么尊重孩子的兴趣所在。

  @谭三要:孩子假期是否上补习班因人而异。孩子如果需要补习,就去;如果有拓宽知识的需求,可以去。最好还是利用假期和孩子多交流,陪伴一下孩子。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胡达闻 整理)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