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成本有多大?(图)

2017年07月13日 09:45   来源:工人日报   

  暑假就要拉开序幕,孩子们挺乐呵,家长们可“惨了”。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不少上班族,尤其是双职工的家长,又开始为怎么带孩子绞尽脑汁了——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不放心;带着孩子上班,偶尔一次还行;送回老家让父母带,孩子顽劣老人未必招架得住……有家长准备采取“拼团带娃”的方式,轮流排班。而托管班、游学等往往耗资不菲。

  这恐怕也算是养孩子的“甜蜜”成本或者说代价之一。不得不说,面临这种纠结和尴尬的家长不少,解决办法也是因人而异。不过,孩子们的安全确实应该重视,诸如溺水等悲剧几乎是每个暑假的“常客”,家长们该提醒和约束的,不能有丝毫马虎。当然,如果学校能安排、协调不出去度假的老师额外照看一下,或者单位有条件提供相应的短期、集中“托管”,家长们可能会更放心一些。 但这显然也是“可遇不可求”。赵春青/图 林琳/文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