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国产新片照样能撼动暑期档(图)

2017年07月12日 11:38   来源:东方网   白东河

  在影视圈,一提到好莱坞似乎就是大片,好片,美片,正如此,凡在国内影院,好莱坞给人是提振精神和信心的,而一些影院也铁定了,都要上映好莱坞影片,这不,就在最近的暑期档,国产片纷纷占据影院的时候,却杀出个“程咬金”来,好莱坞“小黄人”更是来势汹汹,那么国产新片能不撼动暑期档?

  进入7月暑期档,好莱坞大片来势汹汹,上周公映的动画电影《神偷奶爸3》3天拿下4亿元票房。不过,国产电影也逐渐开始逆转。前不久,科幻电影《逆时营救》成功破亿元。上周四上映的惊悚电影《京城81号2》也凭借强势IP及成功营销,打响暑期档头炮,票房3天破亿元。接下来,更多主打情感牌、励志牌的优质国产新片将陆续上映。业内人士预测,暑期档国产电影整体票房成绩都会提升。

  从目前来看,虽然《神偷奶爸3》来势汹汹,也搅动了暑期档,着实让人看到了好莱坞大片的不一样,可是其并不一定自始至终就会吸引人,也不一定就能拿下高票房,观众的口碑出现了分化,而其评分也并不高。

  而国产新片,也是一部接一部的出现,诸如《京城81号2》、《逆时营救》、《闪光少女》、《父子雄兵》、《闺蜜2》、《绣春刀2》都出现在了假期,而且票房也不错,就在7月6日,新上映的国产惊悚电影《京城81号2》上映仅4小时便收获4000多万元,不仅拿下当日票房冠军宝座,还超过了近一年国产惊悚片的票房总和。而进入暑期档后,疲态已久的电影大盘依然难见起色,由杨幂、霍建华主演的国产科幻电影《逆时营救》首周破亿元,目前累计票房超过1.9亿元。这让人看到了国产新片的希望之所在,而且也能让暑期档绝非仅仅是好莱坞的时代。

  其实,说是说,但笔者依然觉得,好莱坞大片有它的长处,而且也有过人之处,这一点不容怀疑,也不容质疑,每一部好莱坞到最后,都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正是讲好了故事,故事吸引人,故事很迷人,正是其中吸引人的故事,不仅仅吸引了观众,而且也吸金,才能赚得票房。

  而国产片应该学习的是讲好故事,如今,我们说要讲好中国故事,而中国故事多了去了,有些中国故事真真切切是感人,也能吸引人,可是我们自己并没有把它讲好,或者说能讲出真正的味道来,故事的精彩来。就在国外,对于我们大家所说的白蛇传,讲的正是中国的爱情故事,而这个故事也正是有人讲好了,才让国外有人觉得中国也有如此缠绵的故事来。同样就说天仙配其中的牛郎和织女的故事,也正是国外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而类似于这样的故事还很多,我们并没有发现,不仅仅是爱情,而且在情感方面,或者励志方面,或者说是在动画,或者说在如今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好多动人的故事,都可以成为中国故事的题材,而我们的电影如果能讲好这些故事,其不但能吸引国人,更能吸引外国人,不仅仅立足于国内,而且也会走向世界,照样也能拍摄出好莱坞大片来。

  暑期档,也是电影的辉煌时代,如果要让国产新片搅动暑期档,能拿下暑期档的高票房,或者说撼动暑期档,就要讲好中国故事,让精彩的中国故事去撼动暑期档。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