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手机 亲情疏离(图)

2017年07月06日 07:21   来源:燕赵晚报   

  图/朱慧卿

画里话外

  “他们说我是他们的宝贝,但我现在觉得手机才是他们的宝贝。”7月2日晚,重庆市35岁的何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晒出11岁女儿的一篇暑假日记,日记记录了女儿与父母相伴的这一天,父母的注意力却始终在手机上……这篇日记让年轻的爸妈们看了纷纷汗颜,感叹不经意间就毁掉了孩子的童年。(7月5日《重庆晚报》)

  孩子的成长成才,无疑需要父母的关爱与呵护。孩子在身边,但关注的却是手机,经常这样,必然会让孩子有种“爱”被夺走的挫败感,从而产生各种心理问题。对广大父母而言,过度玩手机不仅可能丧志,还可能影响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必须敲响警钟。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只有放下手机,多和孩子亲情互动,未来才会更美好!

  有道是:母抢红包父刷屏,手机宝贝掳亲情。孩子冷落生怨言,家长失责心怎宁?另有诗为证:手机“篡权”成宝贝,孩子失落心流泪。日记里面诉衷肠,爸妈是否该惭愧?

  文/叶建明 诗/常少杰、奥格了 题/牧笛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