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创始人:有秩序之前,用好制度催生好行为

2017年07月03日 07:31   来源:武汉晚报   

  “最终能当上大官,做成大事,发了大财的是极少数,大多数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认真负责地工作着,这样的人是支撑这个社会宝塔的最坚实的基座。”

  ——莫言寄语大学毕业生

  “现在的青年一代变得越来越柔弱或者说缺少叛逆性,我觉得是很明显的,这很可能是一个全世界的现象。我在美国教书观察到,我的学生也越来越乖、越来越宅、越来越缺少冒险精神。”

  ——学者阎云翔

  “票房号召力这个事也会来要挟你、绑架你,你会开始想这个戏票房会不会好?这个会不会有风险?那你就永远在那框框里,会觉得乏力。时间长了,你会觉得厌烦。”

  ——演员黄渤

  “全世界没有一个市场是有七亿多的网民,说的是同样的语言,遵循的是同样的文化和道德标准,遵循的是同样的法律。在这样的市场当中,你在人工智能方面真的是如鱼得水。我们不领先世界,真的是说不过去的。”

  ——李彦宏

  “不可能一上来就非常有秩序。创业的整个过程就是不断地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如果现在我们使用共享单车,那么10年后,我们的孩子自然而然就知道该如何停放。但在此之前,只能是用更好的制度来催生更好的行为。”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