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万吨级驱逐舰下水令人振奋

2017年06月29日 12:17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国产航母下水带来的欣喜还没完全散去,中国海军就又传来了喜报。6月28日上午,备受期待的海军新型万吨驱逐舰首舰下水了。该舰下水标志着中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于完善海军装备体系结构、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也就难怪广大军迷和网民们倍感振奋欢欣鼓舞了。

  曾几何时,因为没有一支强大的海军,列强在海岸线上舶上几艘军舰架起几门大炮就能让中国割地赔款签订不平等条约;曾几何时,因为没有一支强大的海军,拥有漫长海岸线的中国就如同不设防一样,任由侵略者登陆后烧杀抢掠;曾几何时,因为没有一支强大的海军,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老祖宗留下的海疆和岛礁被一群小丑霸占;曾几何时,因为没有一支强大的海军,老一辈革命家们悲愤喊出了“死不瞑目”……

  而现在,我们有航母,有潜艇,有驱逐舰,有护卫舰,有海军航空兵,万吨级大驱逐舰的下水更昭示着未来中国海军的装备水平会继续飞升。现在的我们,不用再仰他人鼻息,不用再去节衣缩食买别人的武器,不用再去对着别人的现代化舰队羡慕垂涎。有了这些国之利器,我们才有资格谈御敌于国门之外,我们才有底气横眉冷对那些觊觎我海疆岛礁的小丑,我们才有实力在公民于海外遇险时及时救援,我们才有能力让所有居心叵测者不敢再“耍流氓”。

  可能有的人会觉得,万吨级驱逐舰造价那么贵,我们现在专心于和平发展又不打仗,用得着吗?别忘了老祖宗的话——忘战必危!经济建设当然是我们最重要的工作,但想让民族复兴国家崛起有一个好的和平的环境,想让国民在投身经济发展时不用担惊受怕,强大的国防力量尤其是海军是必不可少的。没有强大军力的佑护,再繁荣的经济再多的财富也是沙子堆起来的城堡,也是弱小孩童手里捧着金子,随时可能被别人抢走或毁去。花钱建好围墙扎紧篱笆设好捕兽夹,才能让豺狼虎豹不敢来偷牛抢羊,这个道理并不难理解。

  当然,可能有些人又会借此炒作一番“中国军力威胁”的陈词滥调,对此我们只能告诉他们,先进的现代化军舰在某些心怀不轨或秉持霸权主义的国家手中,是对别人的威胁,但在中国这样爱好和平的国家手里,只会是对和平的有力保障。正如此前一些第三世界国家所说的那样,中国这样的国家军力越强大,小国就会越受益,世界和平就会越受益。

  总而言之,万吨级驱逐舰的下水对中国海军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一个重要的标志性节点。我们有理由坚信,中国海军在将来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海军越强大,国民越安心,和平越有保障,安全越有保障,您说是这个理不?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