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老太”撒币祈福 发动机不是功德箱(图)

2017年06月29日 07:27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据媒体报道,原计划昨日12时40分起飞的南航CZ380航班(浦东-广州),由于一名老年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祈福,导致航班延误。涉事旅客已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为确保飞行安全,南航维修部门对飞机发动机进行了全面检查,至16时53分,发动机已经检修完毕,飞机可以安全起飞。

  女儿两岁,对小区门口旁那商铺的电动小飞机特别感兴趣,每天吃完晚饭,都会拿上一个硬币,向着小飞机的方向趔趄而行,上得飞机,便把硬币往投币口一塞,小飞机便会唱着小歌,摇晃起来。老太太也许经常带儿孙辈去玩小飞机,看到飞机就习惯性投币了。可是此飞机非彼飞机,幸好,老太太投币的时候,被后面的乘客发现并举报,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在祈福许愿这事上,东西方的世人竟然出奇地一致——扔硬币。在国外,钱币多扔向喷泉之类的地方,在国内,钱币扔向的物种就更为多种多样了,寻常的是功德箱乌龟池,文物古迹被撒币所伤亦不鲜见,甚至有些被玻璃罩着的珍贵文物,里面亦会有莫名其妙的零钱。这回老太太更是将世人祈福“大法”照搬到飞机上。可是,发动机并不是功德箱。我们把调皮捣蛋不懂事的小孩叫做“熊孩子”,这个撒币老太也可叫做“熊老太”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