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今天如果错失中国,你就错失机会

2017年06月27日 07:39   来源:武汉晚报   

  “住在麦当劳附近的人难以对麦当劳产生归属感,我们很难为一个只是表现出全球化的同质性的城市感到自豪。城市精神应该是一座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精神,应该表现城市公民最有共鸣的情感表达和话题探讨。”

  ——加拿大学者贝淡宁谈城市精神

  “长期以来,京津由于自身的优势条件,对高端资源有很强的吸附能力。现在我们希望雄安新区起到反向作用,也去吸引高端资源。雄安的发展要带动保定,以及随之而来的河北的经济发展,要促进它们的转型升级。”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

  “在过去30年,美国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如果你错失了欧美,你可能错过机会。今天如果错失中国,你就错失机会。”

  ——马云

  “过去小的时候我们都有很多梦想,大家都很不一样。等到我们这个年纪,却发现大家都一样了。内心的那些想法、边界,大部分人一辈子从来没打破,你会本能地想这件事情不对,这件事情就不能碰。”

  ——冯仑

  “电信诈骗、网络犯罪等,他们对技术很敏感。如果我们不了解‘云’,是根本抵挡不了这些犯罪分子的。只要把握了互联网信息、云技术和规律,未来这个高度互联的世界其实是可知、可管、可控的。重要的是我们要积极地拥抱这个新技术。”

  ——马化腾谈“云技术”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