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玩手游3个月花光全家积蓄,你怎么看?

2017年06月19日 07: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龙华区一名11岁少年玩手游,竟偷偷将父亲银行卡账户关联到QQ,仅3个月就花光全家多年积蓄,其家长要求手游平台赔偿。“熊孩子”沉迷手游太离谱,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是父母作为监护人的教育不到位,还是学生的金钱观念淡薄?是手游公司对低龄化玩家未尽到引导责任,还是手机安全支付功能不完善?对此,你咋看?

  家长的金钱安全防控意识差

  @醉色美红颜:家长对于金钱的安全防范意识太低了!孩子自控能力差,尽量不要给他们超出支配能力的金钱使用机会。全家多年存款,去零存整取或者存个定期不好吗?为什么要放到银行卡里给孩子留下网络消费的可能呢?

  @愿你越来越美:这父母怎么教育子女的?是怎样的家长会把支付密码随便告诉小孩子?

  @SS_米尔:第一,家长要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第二,不要绑定银行卡支付宝;第三,不要告诉孩子账号密码和交易密码。

  父母对孩子陪伴、监督不到位

  @馊了的柠檬:我家小孩也玩手机游戏,我也玩,有时还会带着他玩,但他的手机没有卡付不了费,我觉得挺好,增进了亲子关系。很多时候不是游戏害人,但玩手机游戏要控制好时间。

  @枫:孩子手机哪来的?身份证验证哪来的?款是怎么付的?没手游也有街机,没街机有电脑游戏,家长的监督管理一定要跟上。

  手游公司考虑不周全

  @431977158:手游是精神鸦片啊!我儿子也沉迷于这游戏,开发游戏的如果是有社会责任的企业,看到这样的结果会有何感想?怎不完善一下身份验证功能呢?

  @千手镜湖:我觉得他们开发游戏,投入运营是正常的商业运作。但是现在这游戏低龄化严重,成为许多孩子的“精神鸦片”,开发公司应该站出来做点什么。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