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贷”寻“肉偿”目标,暴露狰狞面孔(图)

2017年06月15日 11:37   来源:东方网   王甄言

  大三学生秦晓惠在去年2月卷入“裸条借贷”风波,将自己的照片抵押给了数个陌生人。本以为还清本息就可以脱身,没想到竟然还被一个放贷人要求“介绍下家”,要求是愿意接受“肉偿”——即还不上钱就提供性服务。(6月14日澎湃新闻网)

  放贷人劝裸贷女大学生“赚快钱”,以及委托裸贷当事人“介绍下家”,寻找愿意“肉偿”的目标,终于暴露裸贷的狐狸尾巴,放贷只是“副业”,拉皮条才是“主业”。裸贷终于撕掉了遮丑布,露出了真面孔,警示女大学生不要太简单太天真,也警示监管部门该出手了,否则,这种违法的裸贷不知道要坑害多少人。

  裸贷不要抵押,只要发一张手持身份证的裸照和视频,然后就可以获得一笔贷款,看似方便,实则暗藏陷阱。首先,裸贷利率远远高于银行贷款利率,有的就是高利贷,利息高得吓人。其次,放贷人获得女大学生的裸贷资料以后,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泄露,万一对方不守信用,或者变脸,把裸贷资料挪作他用,也有可能被放贷人作为要挟女大学生的工具,注定会后悔一辈子,甚至一生就毁了。想想就让人后怕,但是,不知道女大学生太天真无知,还是太无畏,怎么愿意隔空把自己的裸贷资料发给一个不知道对方是他还是她的陌生人。

  裸贷以放贷为幌子和诱饵,然后捏住女大学生的把柄,一旦女大学生还不上贷款,就会露出狰狞面孔,诱使或胁迫女大学生“肉偿”,这才是放贷人的真正用意。这实质上意味着放贷人手里的资金来源于第三人,而第三人把资金交由放贷人打里,就是希望寻找愿意“肉偿”的女大学生,或者胁迫女大学生卖淫,这真是狼狈为奸的坏家伙。

  看清了裸贷的真面目,女大学生避之唯恐不及,又怎能一时糊涂跌进裸贷的泥潭呢?除非有的女大学生爱慕虚荣,放纵自我,那就管不了啦,也不值得同情。所以,那些陷进裸贷风波的女大学生,要好好反思。与此同时,监管部门不应漠视裸贷在高校横行。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