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游客泰国溺水 凡不守规则就要付出代价

2017年06月14日 07:49   来源:东方网   王甄言

  6月12日,又一个警示“中国人不守规则”的新闻从泰国传来。当日上千,在泰国普吉府格图县芭东海滩,4名中国女游客疑似不顾工作人员及红旗警示牌提醒,冒着高强度海浪下水游玩,结果溺水。

  所幸,4名人被及时抢救,没有生命之忧。然而,这件事却给中国游客敲响了警钟:凡不遵守规则的人就要付出代价。相信,有了这次教训,这4名女游客会老实很多,但是,这是否能够警醒其他中国游客,恐怕是个未知数。

  对于中国游客,外国人可谓又爱又恨。爱中国游客,因为中国游客人数众多,带动外国的旅游业,而且,中国游客出手大方,消费不疼钱,也不差钱。恨中国游客,因为中国游客不文明、不守规矩,破坏秩序,污染环境,令人嗤之以鼻。

  比如,大声喧哗,随地吐啖,乱扔垃圾,不排队,爱插队,爱在景区刻下“到此一游”,破坏文物、景区设施,以及贪小便宜……劣根性一大堆,很不文明,且缺规则意识,我行我互,破坏外国的文明,更让外国人瞧不起。

  中国人不守规则,不只是在国外,在国内也一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据媒体报道,近日有3名游客为了逃票,翻墙进入猛兽区,幸亏园方及时发现并阻止,否则,恐怕要成为北京野生动物园老虎咬人第二。不守规则违背交通法规,更是一种常态。近日,有媒体报道,司机不满路人过马路,双方大打出手。

  规则是用来遵守的,不是用来破坏的,谁破坏规则,谁就会受到规则的惩罚。中国女游客不遵守泰国的规则,最终溺水;游客不遵守动物园的规则,就会受到猛兽的攻击;司机或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受到惩罚。总而言之,凡不守规则就要付出代价,这是血和泪的教训,不可当作耳旁风。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生命问题上不听劝阻,不守规则,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这种代价是无法挽回的,也是没有后悔药吃的,所以,即使再任性、好奇,千万不要拿生命当儿戏,这种游戏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且没有几个人怜悯,何苦讨指责呢?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