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新华字典》,凭啥APP比纸版贵?

2017年06月14日 07:30   来源:南宁晚报   

  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官方出版,中国社科院语言所修订的《新华字典》APP上线。据介绍,该APP提供数字版纸版对照、原《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播读、汉字规范笔顺动画等增值服务。但APP收费最低40元,免费版每天只能查2个字的情况引发争议。APP开发方表示,因涉及版权及软件开发等问题,所以需要付费。(6月13日《北京青年报》)

  网友热议

  山东济南市网友:商务印书馆出版的《新华字典》(第11版)双色本售价仅为24.9元,这款App有读音和笔顺,是可以适当加价,但最低40元的定价是不是太贵了?

  米西团团:40元对贫困学生来说是不小的开支,况且APP里的许多功能也未必真正实用,我肯定不会买,翻翻小字典就挺好。

  火星人Whathell:我试用了,感觉并没有什么大用。其他类似的APP,不仅免费使用,其内容、举例还比这款《新华字典》APP多,最后还是把它卸载了。

  一生所爱2008:收钱我不反对,网上看本书还收1元。我觉得《新华字典》是中国文化之根本,象征性收取20元比较合适。

  良尚菌子:对于此类学习工具,特别对于学习初期的孩子,我建议还是买实体书为好,可以培养或提高孩子的阅读意识。

  龙明阳:一本双色《新华字典》从小学陪到了高中,一直是最爱的书。这个软件里有类似纸质字典扫描版的排版,还有按拼音部首等目录检索,就算是收费也值得用。

  射手春雪未销:要收费可以直接设置,但不要打着免费的幌子,让人下载了再收费。这种模式对于用户来说很讨厌。

  赵翠玲整理(感谢新浪网友)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