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为创新而创新,容易让工作变型

2017年06月14日 07:10   来源:武汉晚报   

  “人除了吃饱肚子,还需要一股子精神,只有精神丰富了,心情才能愉快,身体才能健康,事业才能做得长远。如果老想着享受,哪有心思搞科研呢?”

  ——袁隆平

  “每个人都会变老,没有必要认为诺贝尔奖获得者是不一样的。在任何一种科学文化中,都需要放开像我这样的老人。在科技上、在培养年轻人上,中国的投资非常多。这意味着,中国会在科学上越来越占有优势。”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杜赫提

  “为创新而创新,容易让工作变型。有时小步快跑,从专注解决一个用户痛点开始,往往更有效果。很多创新往往是自下而上的,总是在不经意的边缘地方出现。”

  ——马化腾谈创新

  “中国音乐行业这么多年都没有一个巨大的起色,还是因为版权价值没有得到充分体现,音乐内容创作者得不到充分的回馈和补给。行业基础薄弱,很难积累出特别的人才,人才都去影视、互联网了,因为这些行业的基础很牢靠。”

  ——太合音乐集团高管杨浩宇

  “现在演员背台词12345,确实有。为什么呢?赶场。他的经纪人说我给你5天时间,必须把他的戏拍完。导演也是,用这个演员,就用他一张脸,只要他嘴动就行。就是这种粉丝经济,把这个(电影行业)弄得很乱。”

  ——青年导演贾小铁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