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不必泪洒赛场

2017年06月06日 11:15   来源:东方网   沈宏胜

  201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乒乓球队又收获两项冠军。马龙以4∶3战胜队友樊振东,斩获男单冠军;丁宁/刘诗雯以4∶3战胜队友朱雨玲/陈梦,收获女双冠军。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在本次世乒赛上收获了4项冠军,只有混双冠军旁落。(2017年6月6日《人民日报》国乒新秀需要更多磨砺)

  毫无疑问,中国乒乓球队又喜获丰收。但纵观昨晚(6月5日)乒乓球男单决赛,让人大饱眼福。老将马龙在最后的比赛中以一记扣杀获得胜利,夺得了世乒赛的冠军。获胜后的马龙将球拍甩出,自己仰面倒地。可以看得出马龙那到这块金牌绝非易事。

  然而赛后,樊振东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眼眶湿润,也就是说年轻的小伙子哭了。显然,樊振东很想要这块金牌。看到这样的场面,采访的记者也鼓励樊振东,你还年轻,你之后机会更多,相信樊振东会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昨晚世乒赛男单决赛,尽管是中国队员对抗赛,但容纳8000人的观众席上坐满了观众,可见德国人对乒乓球的喜爱。我国年轻小将樊振东开局就是气势如虹,首先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接着老将马龙连下三城,以大局比分3比1反超。对于这样的场面,有人解释说马龙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认为小将樊振东还需要磨砺。

  未曾想,不服输的樊振东在接下来的比赛,又把比分赶上来,战至3比3.最后一局成了拉锯战,一会儿马龙超出,一会儿樊振东超出,比赛打到7比7之后,樊振东又以9比7领先。不少观众以为小将樊振东可能爆出冷门,但最后的比赛,用樊振东自己的话说,出现了小小的失误,没有坚持到最后。

  不用多言,这场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单对决,比赛中不能有一点失误。马龙这样级别的选手,为何在第一局输给了樊振东以及连下三城之后又被樊振东追上,战至决胜局,就是因为出现失误所致。

  马龙与樊振东的对决,既是技术之战,也是心理之战,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王者。

  虽然年轻小将樊振东没有站到世乒赛的最高领奖台,但他在场上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场外观众的一阵阵掌声。这样精彩的对局,给世人送去了体育比赛的“盛宴”。

  相信,樊振东会越来越成熟。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