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不喜欢当官和从政 既非专长也非喜好

2017年06月01日 07:57   来源:武汉晚报   

  “洱海的治理早已不仅仅是一个科学技术的问题,更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我们在洱海治水,实际上是在和当地地域经济发展速度过快、人口增长速度过快的情况作斗争。但又不能只顾及‘水清、岸洁、柳绿’,‘民富’也同样重要。”

  ——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洱海项目负责人孔海南

  “我们能够完全依赖别人的时代,在某种程度上已经结束了,我们必须真正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当然,我们需要与美国、英国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一些邻国保持友好关系,但我们自己必须为自己的将来努力奋斗。”

  ——德国总理默克尔

  “原子弹发明后,可能所有人都觉得人类的末日就快要到了。但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发生大的战争,因为这会毁灭掉所有的人,人们知道如何来控制。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我也是非常乐观地认为,它所带来的主要是正面的影响,负面的影响则完全是可控的。”

  ——李彦宏

  “全球化时代在经济、环境、公共事务等领域呈现出一体化发展趋势,法治领域必然有很多交往和互鉴。中国要继续吸收其他国家法治的优秀成果,不应当有任何思想上的障碍和态度上的犹豫不决。如果不这样,我们与世界法治文明就会擦肩而过,甚至离开世界法治文明的大格局。”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

  “我不喜欢当官,我也不喜欢从政。这种东西,不是自己的专长,也不是自己的喜好,我更希望做自己喜欢的、能做成的事。”

  ——国乒总教头刘国梁

  “我曾与特朗普总统进行过电话交谈,他表示完全支持建立冲突降级区这一构想。我们会听取美国及我们的欧洲伙伴们的意见。但应该展开切实对话,而不是空谈某些彼此的主张和威胁。应该展开务实工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谈叙利亚问题

  “很多欧洲国家的观众并没有欣赏外国电影的习惯,中国电影即便是中外合拍片也难以打入其市场。对其他国家电影接受度低是全球普遍现象,这也是合拍片谋求市场化发展面临的挑战。”

  ——欧洲制片人协会前会长罗南·吉尔谈中外合拍片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