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能说得清楚的商业模式,都是马后炮的总结

2017年05月31日 07:40   来源:武汉晚报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知道,靠小说、靠纯文学养活自己是很困难的。我从来不鼓励同学们盲目地追求写作,因为写作的成功率非常低,可能一千个人成功的就一两个,我们不能因为自己是写作者就把所有人往这条路上引,这是不负责任的。”

  ——作家毕飞宇

  “这么多年来,大家过于追求把自己的商业模式说得很清楚。能说得清楚的商业模式,基本上都是马后炮的总结。有些东西在你刚开始做的时候,就是想不清的。如果你刚生一个孩子,我就问你这孩子长大有什么用,你肯定回答不出来。但你知道他长大是有价值的。”

  ——周鸿祎

  “儿童时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特别强,但是随着受教育的增多,好奇心和想象力很有可能会递减。这是因为,知识体系都是有框架,有假定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往往会挑战这些假定,突破现有框架。”

  ——清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我们都可以拿出时间来帮助别人,让每个人都有追求自身使命的自由。不仅是因为这样做是正确的,也是因为当更多人可以将自己的梦想变成伟大的现实时,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的演讲

  “如果我退休后写一本回忆录,我可能更有热情去写那些让我迟疑和犹豫不决的,失败的和学到东西的。你做得好的,比如你本来性格方面有这方面的优势,你做好了有什么可讲的呢?没什么可讲。”

  ——罗永浩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