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桦:体育用品行业当加快转型升级

2017年05月24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景春梅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

  原油进口应实行资质动态管理

  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完善油气进出口管理体制,提升国际国内资源利用能力和市场风险防范能力,建立以规范资质管理为主的原油进口动态管理制度。从实践来看,为了使炼油行业健康发展,有必要强调资质管理,从而有利于提升油品质量,规范市场秩序,促进炼油产业优化升级。未来,我国可能会逐步建立起原油进口资质管理的动态评价机制,只有油品质量符合评价机制要求,才允许进口。

  李 桦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

  体育用品行业当加快转型升级

  作为朝阳产业,体育产业将会持续担当国民经济新增长的重要角色,但更需要看到,我国体育用品行业正处于加速优胜劣汰、市场深度洗牌的过程,对于各方而言,唯有加快升级步伐、真正建立核心优势才有可能把握好这一历史契机。一要发力工匠精神,加速核心竞争力升级;二要携手推进标准化工作,构建行业健康发展基础;三要兼顾渠道下沉与电商平台,探索新零售新发展;四要聚焦体育消费升级趋势,抢抓战略先手。

  李睿珺

  中国青年导演

  艺术电影发展需各方努力

  10年前,艺术电影的投资和发行相对困难,在创作初期只能通过各大电影节基金、创投市场基金获得部分资金,还得不断压缩成本,且影片也难以发行。如今,院线开始给艺术电影提供机会,电影市场良性发展也给年轻导演带来了更多机会和创作的可能性。整体而言,中国艺术电影生存环境正在往良性方向发展。实现艺术电影的持续良性发展,需要各方协同努力,既离不开院线的支持,也需要国家及行业机构给予艺术院线更加制度化的扶持,这样中国艺术电影才能涌现出更多佳作。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