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乾隆皇帝”骗200多万 网友:乾珍真不是乾隆

2017年05月23日 10:47   来源:北京晚报   张 丽

  新闻:今日上午,冒充“乾隆皇帝”在深圳行骗的男子刘乾珍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与其他骗子冒充皇室后裔不同,刘直接冒充皇帝。刘自称吃了长生不老药,活了300多岁,掌握着大清皇家的资产,不过这些资产被冻结了,需要找人投入启动资金。“让我去把皇家资产解冻,你就可以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收益……”深圳一名富婆对此深信不疑,被骗走200多万元人民币。跟“乾隆皇帝”搭伙诈骗的男子,则冒充金融大鳄索罗斯的弟子。(广州日报5月22日)

  点点评:乾珍真不是乾隆。

  新闻:5月20日,成都市民吴先生出门买烟,却收到系统提示信用卡无法继续使用,短信显示欠款311720168.39元。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出现和吴先生类似情况的客户还有很多,“因为系统这两天在维护升级,可能把那一块没有维护到。不是病毒。”据悉,21日成都市民已可以正常使用这些银行卡了。

  (成都广播电视台5月21日)

  点点评:到了深深的惊吓。

  新闻:清朝嘉庆年间御医汪必昌所著《聊复集·怪症汇纂》手稿日前重现天日,其中记载的540种(约650个)偏方秘方令人大开眼界。该稿本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委员会执行主任彭令发现。中国嘉德拍卖公司古籍善本部原总经理拓晓堂表示,近十年一般稿本手稿的价格都至少上涨了10倍,如果以每种秘方或偏方40万元作价,此稿本的市场价能达到2.16亿元。

  (中新社5月21日)

  点点评:治病救人更重要。

  新闻:武汉的王女士在一微信相亲群认识了自称未婚老板的男子姜某。两人交往一年多的时间里,姜某以种种理由,先后从王女士处“借”款260万元。为给姜某筹钱,王女士甚至卖掉武汉的房产。去年底,姜某借钱买了玛莎拉蒂之后,与王女士断绝联系。王女士发现上当,遂报警。当地警方两月内全额追回,日前已将所有钱款返还王女士。

  (湖北日报5月22日)

  点点评:不幸中的万幸。

  新闻:外媒称,在瑞典检方出人意料地放弃对朱利安·阿桑奇面临的强奸指控的调查后,阿桑奇宣布,“真正的战争刚刚开始”。检方此举结束了一场已持续7年、令人倍感折磨的引渡战,然而,关于阿桑奇的未来,仍存在巨大不确定性。(参考消息5月21日)

  点点评:走着瞧。

  新闻:长沙市民易女士19日发现自己信用卡的三万余元透支额度几小时内被用光,经过对账,原来是她的女儿偷偷在一个名叫“全民K歌”的手机APP唱歌游戏里花掉了。其女儿称,这些钱用于购买虚拟礼物打赏粉丝。不到三小时时间,就把三万多元全部花光。而这些钱相当于易女士全家一年的收入。

  (新文化报5月22日)

  点点评:有些打赏真得好好管管。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