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就业效果将进一步显现

2017年05月22日 09:4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促进就业效果将进一步显现

  人社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所长 郑东亮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这些因素对就业起到了极大的拉动作用。今年一季度,全国新登记企业125.5万户,同比增长18%,新设企业创造了大量新的就业岗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拓展了就业空间。此外,我国还形成了一整套积极的就业政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促进就业的效果将进一步显现。

  让博物馆与学校教育相融合

  湖北省博物馆馆长 方 勤

  中国博物馆正在经历“以物为本”向“以人为本”观念的转变,博物馆不仅是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文物的机构,也在逐步健全为面向未来的文化服务和教育“学堂”。博物馆教育应该具有针对性、互动性,博物馆应根据不同馆藏内容,为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学生和参观者,提供寓教于乐、互动性强的实践活动。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博物馆还应逐步推进博物馆资源与学校、家庭教育融合,让新颖的博物馆学习体验成为青少年的“终身课堂”。

  电影商业化给创作者提供机会

  中国导演兼编剧 薛晓路

  中国电影越来越商业化是事实,这并不是坏事。商业化发展促使影院增加、观众增多、票房提高,提升了民众对电影的热情,也给了创作者更多机会。在商业化的市场环境下,创作者的确需要考虑票房因素。一旦影片取得商业成功,将会带来更多资源,使创作者有机会表达更加个人与艺术化的内容。电影创作者的使命就是不断积累,深入沉淀,无论是在商业还是艺术电影领域,用作品去打动人心,表现人性和社会。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