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新型政商关系是联系但不勾结,支持但不贿赂

2017年05月16日 07:28   来源:武汉晚报   

  “新型政商关系,是联系但不勾结,支持但不贿赂。清白、透明、公开是最好的建立政商关系的方法,创新自己企业商业模式,让社会资源自动来找你,为你所用。”

  ——王健林

  “在产业升级、技术创新过程中,必须要有先行者,还要有给予先行者的激励性的补偿。因为先行者要冒的风险比别人多,他要付的成本比别人大,他失败了成本要自己付,他成功了竞争者就来了,他没有垄断利润。”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林毅夫

  “不能因为老一代的人怎么做,就要求现在的孩子怎么做。时代在变化,我们要与时俱进,更加人性化,让运动员多方位体现他们的价值。应该关注怎么在场上为国争光,场下又能体现个人价值。”

  ——刘国梁

  “本科教育只是为了学生眼前找工作,还是为了学生一生?如果教育的定位是为学生的一生打基础,那就不要太在乎现在的课程对找工作有多少用。实际上,越是专业的知识,更新就越快,就越容易过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对于多数学生,比如90分以下的学生,中国的教育体制是好的,可以使这些小孩成才,做一个有用处的人。非常聪明的,90分以上的小孩在美国占便宜。因为他不需要规规矩矩念书,他自己就都可以吸收进去。”

  ——杨振宁对比中美教育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