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师受贿办国家运动员证,公平呢(图)

2017年05月15日 07:25   来源:西安晚报   文/戴先任 图/陶小莫

  山东济南一名中学体育教师利用职务便利,为11名学生违规办理了国家运动员证,共计受贿44万元。日前,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这名体育教师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5月14日新华社)

  近些年,各地多次出台政策进行高考加分大瘦身,但多地仍然保留了多项高考加分项目,这给了一些人权力寻租的机会。高考加分照顾政策从施行情况来看,更多地照顾了特权阶层的子女,高考加分照顾政策也间接滋生了教育腐败。

  体育教师受贿为学生办理国家运动员证以获得高考加分,这损害了其他没有造假的学生的正当权益,这是对教育公平的侵蚀。不能让本是为了维护教育公平的高考加分项目,反倒造成更大的教育不公。针对于此,需要进一步削减高考加分项目,教育部门要能加强监管,杜绝高考加分造假等行为的发生,比如要能加强信息透明,调动公众的监督热情;对于腐败分子一经查实,要能予以严惩,绝不姑息。把教育权力也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教育公平才会被释放出来。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